灭绝星辰♣

一只成精了的破扫帚,爱整活,玩的野,人间创死神

[喻黄]心理安全线30

133.五月的天气开始转暖,雨终于不阴郁地一下下个不停了,晴天里太阳高照,柳树的枝芽慢慢由嫩绿变为葱绿,夜晚有时可以听到细细的蝉鸣 

夏天要来了啊 

青山公园的事已经告一段落了,看叶修的样子喻梁东应该是没太为难他们,苏沐橙大概在半个月前转去市里的一所普高了,没有重点高中的学习压力,平静的生活氛围,黄少天觉得对于她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 

不过自打那天去见过叶修之后,他的心情一直就处于一个很诡异的状态,你说心情好吧,也不像心情好,你说心情不好吧,也不像是心情不好 

就是那种不上不下的感觉,空空的 

好在这段时间离市联赛还有两周时间,让他忙里忙外累的要命,这种发空的感觉才没有太剧烈 

班级食堂社团楼宿舍,四点一线的生活让根本喘不过气来,黄少天感觉自己就他妈的是个提线木偶一样在舞蹈 

话说回来自从医院时间之后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见过喻文州了 

聊天记录从甜甜蜜蜜卿卿我我逐渐转变为早午晚安以及多喝热水,跨度时长可达十二个小时,有的时候要是看不到微信的星标他可能都想不起来自己还有个男朋友 

黄少天清楚的知道,热恋期过了 

以往喻文州超过一个小时不回消息他绝逼会去追杀那条鱼,而现在,一天不搭理他,他都无所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空间,黏黏糊糊长久不了,柴米油盐才是人间正道 

他每次都去这么想,却不知道内心那种发空的感觉为何无限放大 

“黄少天,距离交卷还有二十分钟,你还有四分之三的卷面没有答”终究还是王杰希冷硬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 

他乍一抬头,就对上了那张写着“走神走的挺快乐啊我看你怎么答卷”的大小眼的脸 

黄少天:…… 

草啊,太草了 

终究还是他大爆手速在交卷的时候写下最后一个字 

然后他就考了第二,第一是王杰希 

竞赛题和他平时做的题难度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加上他爆手速答题最后一道题压根就是凭感觉蒙上去的,意料之中 

不过黄少天无所谓的很,第二就第二吧,反正他就比王杰希低了三分而已 

解散的时候已经十点十分了——这两天一直是这个点,并且要不是看到这群R高未来之光们都快要困蒙了,王杰希大有留他们留到十一点的架势 

外面的灯已经熄透了,黄少天打着手机探照灯揣个兜悠悠地往前走,就看到了王大队长倚在路灯下手里拎着一包东西 

不用想就知道冲他来的 

“你最近状态怎么回事?”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把袋子递给他“喻文州给我捎过来的,他让你注意休息,好好准备市联赛” 

黄少天勾了勾嘴角,说出来的话更是相当不善:“他让你跑腿?喻大少爷腿残了啊还是没长腿啊” 

“……他这几天没来上学,等等,喻文州没告诉你?” 

“我,现在,除了,早中晚安,什么也不知道” 

“……” 

一阵沉默过去,黄少天只见王杰希皱了皱眉头,甚至隐隐约约听到这人骂了个“草”字,然后转头就走了 

他拎着那个袋子,里面装了一堆小零食——黄少天明白的很,以现在喻文州的德行,这零食十成就是王杰希以为他们两个冷战影响自己竞赛水平,买过来缓和关系的 

不过他刚才说……喻文州没来上学? 

死哪去了,草,死了也不留张遗书 

有本事你就死外面一辈子也别回来啊。黄少天“啧”了一声,揉着脑袋思考着 

老子没你不就是以前当三好学生吃香喝辣的生活吗?这不快活吗? 

男朋友又怎么样?你天爷也得享受生活呢! 

所以……我他妈干嘛要想你…… 

 

 

 

134.“我靠黄少天,你身上那股诡异的气质终于消下去了,亏我担心好几天”张佳乐倚着栏杆,端着啤酒,摇了摇里面金黄色的液体 

“后天竞赛加油” 

“敬友谊”黄少天端着啤酒杯和他碰了碰“放心,一个破比赛而已,小爷分分钟给你拿一个第一回来” 

张佳乐嘴角抽搐了一下,就算是他这种学渣外加社会闲散人员对市联赛也是有一种敬畏之心的,这位爷一张口,破比赛?这老冯听到绝对会吐血吧 

“话说方锐同学怎么没来,乐哥你不是请他了吗?”郑轩坐在一旁烤串——乐哥要在天台给他黄少办送行宴,然后从他黄少的嘴里知道了他会烤串,于是乎,他就过来当苦力了 

压力山大!他在心中疯狂的悲鸣,可是张佳乐是谁?校霸好不好!他敢惹吗?压根不敢好不好! 

黄少天率先抢过话头:“猥琐方啊,找他林老师谈恋爱了,重色轻友的玩意儿,鄙视!” 

张佳乐点了点头,附和道:“强烈谴责” 

“原来如此”郑轩恍然大悟,接下来下巴差点砸烤炉上了“等等等等等林老师!是……是……林敬言?是我想的那个林老师吗?” 

“啊对对对,就是他,教语文的那个斯文败类”张佳乐看着郑轩的脸变得哇白哇白的,感到很莫名其妙“小郑你这是怎么了?” 

“林敬言上周给他们班代课”黄少天悠悠一句话道破天机“然后郑轩就pdst了” 

“不至于吧” 

“至于,毕竟现在全校学生可能只有你不怕他了” 

郑轩当初进R高是卡着分数线进去的,不出所料就分进了全学年最差的两个班中的一个,这两个班可不一般,整个高二学年最头疼的学生几乎都在里面 

所以郑轩原来的班主任就因为这群崽子光荣的被气进了医院 

然后冯副校长就派了林敬言给他们班代课 

林敬言来的第一天,郑轩看着这个文文雅雅的老师,和那个没事就咆哮的医院里的母老虎一对比,觉得自己接下来一年半的高中牲活看到了曙光 

结果第一节课下来曙光就熄灭了 

原因无他,就是,林敬言,把他们班的一个学生,也就是高二著名的社会哥,R高十大不能惹的人物排第四,给揍了 

也不能说是揍,应该叫做,单方面碾压 

郑轩那天是亲眼看着那个上课故意挑事的大哥,是怎么被林敬言一只手按进讲台里的,也亲眼见识了,人和讲台亲密接触会发出多么立体的声音 

更是看到了梦中才会有的场景,他们那个几乎人均刺头的烂班,一节课安安静静的,没有一个人说话,打闹,玩手机,睡觉,顺便震惊一下那哥们还在流着血林敬言还能像没事人一样文文雅雅的讲课 

然后这件事就跑到贴吧上边疯传,平时和高二因为距离原因几乎没有什么联系的高一同学们,尤其是重点班——林敬言带的班级,在该帖下面炸了 

[我去!高一过来的那个林老师忒牛逼了吧!单手把我们班明哥按进讲台里] 

214楼:高一重点班来报到,可怜的学长们,愿天堂没有林敬言(5555555) 

215楼:高一重点班来报道,林哥老吓人了,我们班孙翔,因为少交一科作业,被他罚四张卷子,错一道题加一张卷子的那种! 

216楼:报道报道,就连楷楷帅哥他也不放过,周测古诗文填空写了个错字就被他罚擦一天黑板,林哥还一脸微笑的上去问:“小周,现在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zhi是哪个了吗”,那可是排一啊!考砸的排一也是一啊 

217楼:楼上你不对劲,我是四班的,言归正传,林哥在高一也不是没打过人 

218楼:方锐…… 

219楼:方锐…… 

220楼:锐爷!我草,他是我们高一的奇迹!开学第一天就挨处分的男人,半个学期被林哥教育成排三 

221楼(楼主):我草,排三啊!我就说为什么老冯觉得他可以收拾我们这个社会班,这这这…… 

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给他转发的帖子,抿着嘴,千言万语终是汇聚成了一句“草” 

“我有点不明白方锐为什么看上他”黄少天补充道“被收拾成抖(扫帚最帅耶耶耶耶耶)m了” 

张佳乐闭上了眼睛,露出了一个像是在笑的表情 

“他有自己的理由,因为林敬言有点像一个老熟人,也是他的老熟人” 

“可是那个老熟人可不是个省油的灯啊” 

 

 

 

135.三个人在某废楼天台上喝到十二点,才因为张佳乐醉的不省人事而告终 

张佳乐有郑轩送回学校,他还不想这么快回去,想想也是很长一段时间没去看姐姐了,常回家看看嘛 

和两人分别后,这个点地铁公交车早就关了,至于出租车——上次去找叶修的时候遭遇的经历过于惨烈,黄少天还是更宁愿暴尸街头 

约莫走了半个来小时,才晃到那条熟悉的路口处 

杨老板的网吧里还在闪烁着屏幕的光芒,路过依稀还能听到几个网瘾少年咬牙切齿的叫骂声,再往前走两步,他在姐姐的店门口看到一个慌慌张张四处张望的人影 

隔着个马路看不清是谁,只看见他似乎已经等了好长时间,而且这个身影莫名其妙的有一种膈应的熟悉感 

黄少天走近了两步,那人也像是捕捉到什么一样,跌跌撞撞地向他跑来 

“黄少……黄少……” 

谢梓维!!!二半夜的他在这干嘛? 

他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对方已经“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黄少!!对不起!!我知道我以前害了你!!之前还害过你!!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是贱人我不要脸!!你放过我吧!!至少放过我家人吧!!” 

黄少天大脑一瞬间一片空白,巨大的信息量百转千回聚成了一句:“我怎么你了?你说清楚?” 

谢梓维还是跪在地上,颤抖着说道:“你表哥不是李轩吗……那个中分是他找来的吧……” 

李轩装他表哥那事他还记得,可中分…… 

黄少天已经差不多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准备伸手扶起谢梓维,接过才发现他的袖管是空的 

“你的手呢?!?” 

“那个中分……” 

“……” 

他叹了一口气,抓着谢梓维的肩膀把他拉了起来:“进来慢慢说,说清楚,把那个中分干的事都说清楚” 

当初休学的时候他的确很恨谢梓维,都恨不得买个凶整死他,可是每当有这种想法的时候,他都会想起姐姐那张哭泣的脸——那会揪的他心一阵一阵的疼 

如今平静下来,黄少天发现他顶多对谢梓维就是看不起,弄死他都不屑,更别说玩阴的 

但是看到他如今这副田地,还是忍不住动了恻隐之心 

因为那些烂事在黄少天心中早过去了,他不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他更喜欢过好现在的一分一秒 

与其说是大度,到应该像是迫不得已的无奈 

他只是累了 

把谢梓维安置好之后,黄少天坐到他对面,敲了敲桌子一副“请开始你的控诉”的表情 

“那个中分,你那件事之后,他就找上我了,把我家里的东西一顿砸,我哥被他找人砍了,断了一条腿,然后我就退学了” 

“结果我那时候,我真贱,我就又想犯贱,我刚开始听说你在R高我就想找孙哥砸你姐姐家的店,然后还找人去尾随你偷拍造谣,就偷拍造谣那件事,他,他又来找我了” 

“他找了一帮人,就,就,落花狼藉!冷暗雷!他们你知不知道!还有好几个大佬!他就差把百花缭乱也给请来了!” 

“然后他还差点动枪……我可害怕了!” 

“后来,我全家都……我的手也被冷暗雷给掰了……” 

谢梓维说着说着,脸就砸在桌子上,上气不接下气地哭了起来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我知道了,我好好了解一下那个中分,你放心,他不会来找你了,先回去吧”黄少天思考了半天,才勉强给了谢梓维这样一个答复 

为了增加可信度,他还竖起三根手指:“我保证” 

送走谢梓维之后,黄少天望着外面的街景——他现在心情很复杂,复杂的如一团乱麻一样 

上次这样还是在青山公园的时候,这段时间这么糟心事这么多呢 

百花缭乱是沈芸的继承人,落花狼藉和冷暗雷是沈芸手下两个杀人不眨眼的疯子,谢梓维又只是一个光会狐假虎威的废物,遇上他们可想而知 

我橘子里的那件事他都有插手,那魏老大顶最也是他安排好的?喻文州……他究竟注视了我多久。一股不寒而栗额感觉从背后升腾,黄少天感觉喻文州这个人兀地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雾气,让人捉摸不透的同时也感到恐惧 

刚开始的热烈,到现在都冷淡,如果只是玩玩,那为什么要盯着我那么久 

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你究竟还有多少是我不知道的……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