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绝星辰♣

一只成精了的破扫帚,爱整活,玩的野,人间创死神

[喻黄]心理安全线31

136.夏夜的风伴着蝉鸣吹过,轻轻拂过窗纱,吹动着少年墨蓝色的发丝 

喻文州坐在房间里,电脑横在他面前,白皙的双手在键盘上面轻轻地敲动——他已经请假两周了,苏沐橙事件意外地引出一长串棘手的后续,他已经不眠不休坐在电脑前两天了 

现在是关键时期,麻烦是麻烦,但是很重要,弄不好他之前的全部努力都会前功尽弃 

Jane:喻少,您要的东西我现在正给您调查,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 

Jane:恕我冒犯,我实在有些不太理解,苏沐橙事件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要放弃,去铤而走险调查那个资料,您也知道喻梁东在盯着您 

喻文州轻轻地合上眼,嘴角扬起一个很浅很浅的笑 

Vicent:Jane,你有一个就算舍弃所有不顾一切也要保护的人吗? 

Jane:您指的是,黄少天先生? 

苏沐橙这一次,多么好的机会,如果没有少天的话他不可能不下手,喻梁东要面对的是叶氏,就算知道他有叛心也不可能胳膊肘往外拐 

可是,少天…… 

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让少天入这个局,无论如何 

不光是怕喻梁东玩阴的动黄少天,喻文州更怕黄少天看到那个不为人知的他 

那个“优雅”“冷静”地准备着弑父的人,已经十一年近乎疯狂的暗恋 

他不想让他看到这些,他怕他害怕,然后离开他 

如果没了少天,那么他做的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提起精神准备继续工作,一阵敲门声响起,他手一抖飞快关掉了全部界面 

“谁?” 

“喻少?在吗?喻总有事叫你?”侍者在吗门外恭敬地回答 

该来的总会来。他心说道 

“来了”喻文州打开门,金丝框眼镜架在鼻梁上,原本解开两扣的衬衫扣子也被规规整整地系好,脸上恢复了平时淡雅的微笑——妥妥的一个斯文败类 

“喻少,喻总在书房等你”侍者又补充道 

喻文州礼貌的点点头,他可不是那种身居高位就拿鼻孔对着下人的人,转身朝书房走去 

轻轻地敲了两下门,得到里面的人都允许后才推门进入 

喻梁东背对着他,在书房的落地窗前抽烟,喻文州站在他身后不远处,询问道 

“父亲叫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大事”对方这才注意到他,喻梁东往真皮沙发上一坐,又似乎后知后觉想起什么一样,把手上的烟按灭“哦,我忘了,你好像不喜欢烟味吧” 

“不喜欢也不讨厌,父亲如果想抽的话我不介意”喻文州皮笑肉不笑的回答,笑死,他讨厌烟味的事情差不多已经全世界都知道了 

喻梁东摆摆手,看着他这副无懈可击的表情,微微一笑:“那我还是说正事吧” 

“你也年纪不小了,是不是该找个少夫人了?” 

 

 

 

137.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僵了僵,半晌,他在缓缓开口说道 

“父亲,现在,是不是有点过早了” 

“还早吗?”喻梁东勾起一丝意味不明的笑“你的同龄人床伴都有三四个了,你还是个清白的,要真是身体有问题,就跟爸说,没有什么好羞耻的” 

见喻文州还是没有任何反应,他又变了个调子集继续问“还是,你有了一段越界的关系,要带着他去私(扫帚最帅)奔?” 

“父亲,您不应该听信谗言,您知道,我和任何人相处都很得体”喻文州笑着解释道 

“那少天呢?让你和他处好关系不是处上关系,就算你想养个小宠物我也无所谓,但是……” 

喻梁东说话停顿下来,又沉声问道 

“文州,你的心,是不是越界了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紧接着又露出招牌的文雅笑容来 

“父亲大概是会错意了吧,他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一条猎狗” 

“在竞争中,是最坚实的左膀右臂,在身体上也是绝佳的宠物,养着何乐而不为呢?” 

“哦?”喻梁东饶有兴致的挑了挑眉 

喻文州轻轻一笑,又向他微微欠身 

“您放心,我一直谨循着优雅自持的原则,我的心,不会因过界的感情跳动分毫” 

 

 

 

138.R市体育馆,第25届全市联赛现场,现在是下午四点,距离开赛还有三个小时 

休息室内,王杰希站在众人面前,像个老妈子一样事无巨细的唠叨着 

“比赛规则我就不多说了,和以前一样都是先团体赛后个人赛,团体赛抢答题会就不要犹豫按铃抢,不用顾忌,选答环节尽量求稳,选二十分的,不到山穷水尽坚决不碰风险题,个人赛的时候就正常发挥,别紧张,就想平时答题的时候那样……” 

“……一会去吃晚饭的时候都去吃点实的,别吃凉的,别吃辣的,更别吃路边摊三无食品,比赛到一半闹肚子丢不起这个人,尤其不准喝酒,RIO微醺也别想,能眯一会也可以眯一会,养足精神……” 

黄少天内心是崩溃的,尼玛他以前怎么不知道王杰希这么唠叨啊! 

他姐都没怎么唠叨好伐! 

“嘿,老叶,老叶”闲的没事干只能戳吧旁边躺尸的叶修“你也真是听得进去啊” 

叶修这才一个鲤鱼打挺坐直,迷糊着眼问他:“王大眼讲完了?” 

并且他还没发现他讲话的声音非常大,更没发现王杰希的脸色黑了一个度 

黄少天又接着往他肩上敲了两下,小声嘀咕道:“你小点声,Jessica.Wang is watching you” 

“啊?”叶修倒是坦然地对上了王杰希的目光“What things?” 

“团体赛你上吗?”王杰希冷冷地问 

叶修摆了摆手“你都这么说了,我怎么可能上?” 

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都有你和阿黄了,怎么说的也得给对方留点迎面吧,不然这比赛怎么还有体验感” 

全队人这一刻被叶修的厚颜无耻所震撼,黄少天更是被他的下限震惊了,半天挤出来一句:“真要脸啊” 

震撼归震撼,晚饭还是要吃的 

本来还想敲诈叶修一顿晚饭的黄某人半天都没找到人影,后知后觉才发现对方已经跟着王大队长跑出十里八乡了 

于是乎,只能一个人在小街上孤独寂寞冷的转悠着 

那叫一个凄凄惨惨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啊 

他寻思实在不行随便找一家饭店解决吧,可是敏锐的感知能力让他隐约察觉到有一丝不对 

有人在跟着他。黄少天挑了挑眉,啧,偏偏挑在这个节骨眼上,现在可不是方便打架的时候 

真是烦人啊,他干脆选择将计就计,东拐西拐溜到个小巷里打算揍一顿速战速决,回头还要忙着去比赛 

果然,一到没人的地方,那人立刻就露出身形来了,他没法回头,只能从那人拉长的影子和脚步声来判断 

男的,身高大概一米七五左右……为什么突然有些说不上来的熟悉 

对方又走进了两步,正准备上前,黄少天却已经预判好了,在他凑近了一时间回头挥拳过来 

可对方也像是预判了他的预判,他的拳头碰了个空 

下一秒,一双温暖的手环住了他的腰,一个极其温柔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是我” 

这道声线曾日日夜夜在他梦中萦绕 

“……喻文州?”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