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绝星辰♣

一只成精了的破扫帚,爱整活,玩的野,人间创死神

[喻黄]心理安全线32

139.还真他妈是你啊……黄少天心中冷笑一声,紧接着又握起拳头挥了出去 

“你,他,妈,还,知,道,回,来?”他一拳一拳落在眼前人的身上,这可不是撒娇的小拳拳捶你胸口,黄少天打人对谁都是那样,挨一下子都是从皮疼到骨头 

从小养成的好习惯 

喻文州也不反抗,就躺平当人肉沙包让他揍 

大概揍了几拳也解气了,总不能真给喻文州揍进医院里,他手里手,抱着臂倚在墙边,挑了挑眉 

“解释吧,给你一个活下去的机会” 

“也不是什么大事,家里出了点问题,实在走不开就请假了” 

黄少天非常敏锐的捕捉到了喻文州的用词 

不是“有事”而是“问题”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对方的语气,用词,甚至态度都很奇怪 

像是有什么大事在瞒着他一样 

不过喻文州家里真有什么事他也管不着,恋爱关系中每个人都有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 

少管闲事多腻歪,这是他这几个月来总结出来的恋爱铁律 

“少天是因为我不在感到孤独了吗?”喻文州也接着问道 

黄少天露出一个轻松的笑来:“孤独不至于,就是想你了” 

“这不就是今天特意来看你的比赛了吗?” 

“谢谢文州大大的特意啊”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抬起一条腿迈向巷弄口 

外面街道口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少年趋光而行的身影也烙印在了他的心上 

就如十一年前那样,一个人的外壳被世界挤压得不堪入目,灵魂也是纯粹的 

和他完全相反 

正当喻文州愣神的时候,黄少天向他伸出一只手,拉着他迎上了外面的灯火阑珊 

“走!一会哥再赛场上给你来一波大杀四方!” 

有些场面终究会轮回 

 

 

 

140.“下面让我们欢迎!R高竞赛队!”刺目的聚光灯打在舞台上,随着男主持人台下观众的欢呼声毫不吝啬给予着这群压轴出场的少年们欢呼 

“R高R高!永远第一!” 

“叶神永远的神!Jessica虐哭对手!黄少披荆斩棘!” 

“R高竞赛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在去年破格招入王杰希之后,就夺得市联赛的双连冠,今年联赛也补强了高二届市排一的黄少天,王杰希,还有黄少天强强联手,是否能为R高创造三连冠呢?”那位男主持人介绍道 

另一位男主持人则是有些沉稳的接过话题“虽然黄少天有市排一这个招牌,可终归是新秀,没有竞赛经验,而且今年Y高,Q高,Z高的阵容都不容小觑啊,如果看阵容方面,R高有王队黄副队……卧槽叶修你个老不死的今年怎么还来?” 

主持人竟然在话筒里骂人,明明这么震撼的事,全场观众竟和没事人一样面对,有的Q高学生还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这位主持人名字叫郭明宇,Q高高三生,也算是高三届市前十名的人物,可这么一个学霸生不逢时,赶上了和某叶姓男子一届,结果,赛龄两年,被虐两年 

叶修也像是见到熟人一样:“哟,老郭啊,转行当主持人了啊,不再来一年?” 

“我去你妈我再来一年,我高一参加竞赛队被你虐了两年,我是有斯德尔摩我再来?况且你不备考的吗?”郭明宇放下话筒,连珠炮似的向叶修骂道 

“不好意思,我已经保送了”叶修故作遗憾的摆摆手 

“哪家啊?” 

“清华” 

“滚吧你!!”郭明宇暴怒之,给叶修一巴掌呼走 

一旁的另一个男主持人凑过来八卦道:“郭哥,叶修保送?” 

郭明宇心情极其不美丽,没好气的赶着“去去去去鲁迅同学就你最好信儿,好好主持去” 

“虽然鲁迅这个外号很有文化,可我还是要说一句我叫李迅!”李迅悲鸣道 

四所高中的学生已经入座,郭明宇和李迅又讲了几句开场白和念了一遍比赛规则已经保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禁止作弊的废话,市联赛才算正式拉开帷幕 

“团队赛第一环节,抢答题,选手在读完题加倒计时完毕后按铃抢答每题答对加十分,答错扣五分,答题时间十秒,超出答题时间算错”李迅报幕道 

“现在让我们看第一道题”郭明宇简短的接了一句话,却让所以选手,全场的观众朋友精神一瞬间集中在大屏幕上 

 

 

 

141.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是一道函数图像题,在郭明宇读完题后,李迅倒计时了三秒 

当他说出“开始抢答”的时候,话音刚落,王杰希就按下了铃 

“R高王杰希同学,你的答案是?”李迅问道 

“4+√2”王杰希点点头 

“回答正确!恭喜王杰希同学拿下首杀!”李迅激昂的宣布了这一结果,台下的R高学子排山倒海的掌声也倾泻而下 

首杀的确是一个好的开端,之间后面第二题第三题第三题一直到第六题,王杰希都是以这个速度飞快的解,全场的气氛迅速被点燃,比赛也逐渐白热化 

黄少天就坐在他旁边,他惊讶的不是王杰希的解题速度,而是这人压根没往草稿纸上写几个字!! 

心算啊……这要是公开出去,有他们吐血的。黄少天暗暗腹诽着 

终于到了第七题,黄少天也是飞快的捕捉到了王杰希有一瞬间的犹豫 

“盯——!”他伸手按下了铃 

“这一次王杰希还是慢了一步”郭明宇说道“让我看看……这次是R高的黄少天选手,请说出你的答案” 

“2018”黄少天不紧不慢的说 

“回答正确!!” 

“黄少!!牛逼!!”台下的呼喊声都快把体育馆的大棚掀翻了 

王杰希主答,黄少天补漏,这是叶修根据两人风格定下的战术——他很早就发现了,黄少天做题有一个特点就是,无论算出来的最终解过程有多不可思议,他都敢想,敢写 

而王杰希正好相反,他是一定要拿准了再答,虽然说前者的正确率比后者略低一些,可,真的是快 

就刚才黄少天没有抢的那几道题,其实李迅和郭明宇没念完题他就得出最终解了 

所以当初叶修一拍板,定下了这个会让其他三个学校哭出来的战术 

事实证明,其他三个学校也的确快哭出来了 

“第十二题,R高王杰希……” 

“第十三题,R高王杰希……” 

“第十四题,R高黄少天……” 

“王杰希……” 

“黄少天……” 

“我不行了!我……呜呜”Z高的队长是新秀选手,也是率先心态被打崩的“这不比凡尔登竞赛还狠啊!!” 

“Q高的兄弟们,你们怎么样?”Y高的人哭着问 

“我喘不过气来……我要死了,他们两个还是人吗……” 

最终,团队赛第一轮,以R高150分,Y高20分,Q高10分,Z高20分的结果落下帷幕 

“接下来进入团队赛第二轮,选答题,分为10分基础题,20分中等题,30分风险题,各队派一名代表来大屏幕上选五道题,解题时间一共半个小时,答对答错按照该题分值加减分” 

“压力山大……”郑轩坐在观众席上念叨着“Jessica是人吗?黄少是人吗?” 

“很明显,不是”方锐点点头“他们能上竞赛的都是狼灭” 

“方锐同学……你是高一排三好不好!!” 

“终究是三,我们年级最牛逼永远都是小周” 

“锐”不知何时一个男人坐到了方锐的左手边“今天学校高一老师开会,来晚了,比赛怎么样了?” 

“一句话概括,黄少天和王杰希都不是人”方锐懒懒地回答 

在这人开口说第一句话的时候郑轩就把坐直了,尼玛!林敬言怎么在这啊! 

果然有方锐的地方就有姓林的魔鬼,下次坚决不和他一起了!郑轩心中默默祈祷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可是方锐似乎很不给他面子,还拍了拍他“轩儿啊,你们老师来了” 

“林老师好”郑轩抖了两下,战战兢兢地打了一声招呼 

“我有那么可怕吗?”林敬言无奈的笑了笑“对了,你是十一班的郑轩对吧” 

“呃……是的” 

“有没有考虑过转文?” 

 

 

 

142.“转文就算了吧……压力山大,理科好就业啊”郑轩回答道“而且成绩这种东西我一向无所谓,及格就行” 

林敬言这番话不是随便问的,方锐他们高一九科都要学,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方锐的寒假作业他重点检查了一番,发现了一些让他惊讶的地方 

语文的作文水平提升了整整一个档次,就比如以前方锐正常写的作文60分林敬言判分区域在54-58之间,也是一个不错的水平,可寒假作业的这几篇作文,每一篇如果在考场上他都可能是58分起步甚至他都想给满分的那种 

他第一反应就是这作文不是方锐自己写的,然后叫他来了一趟办公室,霸占他一节体育课让他现场写了一篇作文 

结果林敬言发现方锐这水平提高的不是一点 

“谁教你的?”那是一个多云天的上午,林敬言手中转着一支笔,平静地询问 

方锐有些支支吾吾地回答道:“那个……我们家那条街有一个哥们叫郑轩,高二十一班的,他……他作文写的挺好,就给我指点了两句” 

“林老师!!”方锐话还没说完,他们班教历史的老师就急匆匆的走了进来“小锐也在啊,你是不是有学文的打算啊,我看你写的这几道主观题思路都挺不错的,能不能和老师讲讲你是怎么想的……” 

郑轩。林敬言愿意带高二最烂的两个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想见识一下这位明明学文学的还不错为什么会选理的奇葩人物 

“真的无所谓吗?”林敬言依旧笑着问他 

——郑轩,你其实挺有天赋的,你应该不止于此啊 

——轩仔!你真的无所谓吗? 

——小轩儿,乐哥问你,你是真的不在乎吗? 

越来越多的声音,很多人,很多事,在他脑海中回荡着,一句一句冲击着他 

我真的不在乎吗……郑轩呆呆地注视着比赛场上热烈的竞争,扪心自问着 

你在乎。那个朝夕相处熟悉的清冷的声音替他回答了 

郑轩,你在乎的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